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將對中國光伏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 發佈時間:2015-05-25 14:32:3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華盛頓1月21日電(記者鄭啟航 高攀)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1日作出終裁,認定從中國大陸進口的晶體硅光伏産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從台灣地區進口的此類産品存在傾銷行為,這意味著美國將對相關産品的兩地生産商和出口商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雙反”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稱,從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進口的晶體硅光伏産品對美國産業造成了實質損害。由於美國商務部此前已終裁認定兩地向美國出口的該産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的裁定意味著美國商務部將正式要求海關對此類産品徵收“雙反”關稅。

  根據美國商務部去年12月份終裁確定的幅度,美國將對中國大陸廠商徵收26.71%到165.04%的反傾銷稅和27.64%到49.79%的反補貼稅。對台灣地區廠商徵收11.45%至27.55%的反傾銷稅。

  針對中美光伏貿易糾紛,中國商務部已明確表示,這是美方在2012年11月對中國輸美光伏産品已徵收高額反傾銷、反補貼稅的情況下,再次對中國光伏産品發起“雙反”調查並試圖徵收高額關稅,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美方對中國産品進行限制的做法,是對貿易救濟措施的濫用,保護色彩十分明顯,勢必使中美光伏貿易糾紛再度升級。

  美國智庫學者和太陽能行業協會也多次警告,許多美國太陽能製造商依賴於全球光伏供應鏈,徵收“雙反”關稅的做法也會損害美國太陽能産業下游企業利益,並減少太陽能産業相關就業崗位。

  按照美國法律,在徵收反傾銷或反補貼稅之前,商務部與國際貿易委員會都需作出肯定性終裁,商務部裁定傾銷或補貼幅度,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相關産品是否對美國産業造成實質損害或威脅。

  為回應德國光伏企業巨頭太陽能世界公司美國分公司的申訴,美國商務部去年1月開始對從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進口的晶體硅光伏産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