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三項補貼支援糧食生産

  • 發佈時間:2015-05-25 09:29:34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日前從財政部和農業部獲悉,經國務院批准,2015年我國將啟動對農作物良種補貼、種糧農民直接補貼和農資綜合補貼三項農業補貼政策的調整和完善工作,通過“三合一”更有效發揮財政資金支援糧食生産作用。

  根據財政部和農業部最新印發的《關於調整完善農業三項補貼政策的指導意見》,2015年兩部門將選擇安徽、山東、湖南、四川和浙江等5個省,由省裏選擇一部分縣市開展農業“三項補貼”改革試點。

  據介紹,試點的主要內容是將農業“三項補貼”合併為“農業支援保護補貼”,政策目標調整為支援耕地地力保護和糧食適度規模經營。

  兩部門明確,試點地區將安排80%的農資綜合補貼存量資金,加上種糧農民直接補貼和農作物良種補貼資金,用於耕地地力保護。補貼對象為所有擁有耕地承包權的種地農民,享受補貼的農民要做到耕地不撂荒,地力不降低。

  通知要求,補貼資金要與耕地面積或播種面積掛鉤,並嚴格掌握補貼政策界限。對已作為畜牧養殖場使用的耕地、林地、成片糧田轉為設施農業用地、非農業徵(佔)用耕地等已改變用途的耕地,以及長年拋荒地、佔補平衡中“補”的面積和品質達不到耕種條件的耕地等不再給予補貼。

  農資綜合補貼存量資金中剩餘的20%資金,加上種糧大戶補貼試點資金和農業“三項補貼”增量資金,將按照統一調整完善政策的要求集中支援糧食適度規模經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