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希臘油輪在利比亞海域遭利軍方空襲 致多人受傷

  • 發佈時間:2015-05-25 09:42: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希臘油輪在利比亞海域遭利軍方空襲致多人受傷

  新華網突尼西亞5月24日電(記者陳向陽 張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軍方24日證實,利比亞空軍當天對利比亞西部城市蘇爾特附近海域一艘希臘油輪實施空襲,造成多名船員受傷。

  利比亞軍方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該油輪當時正試圖停靠蘇爾特港口。由於懷疑該油輪向蘇爾特的恐怖組織運送武器彈藥,利比亞空軍出動戰機對其實施空襲。

  該消息人士透露,空襲造成油輪起火,並造成多名船員受傷。

  利比亞空軍司令薩克爾證實了軍方當天採取的行動。薩克爾稱,該船當時並未懸挂任何國家的國旗,利比亞軍方在多次發出警告均遭對方無視後,對該船實施了空中打擊。

  目前,包括蘇爾特、德爾納在內的多個利比亞港口城市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為切斷外界對“伊斯蘭國”的軍火供應,利比亞政府軍曾多次表示將對停靠這些港口的船隻採取行動。

  今年1月4日,一艘希臘油輪在德爾納港遭利比亞空軍空襲,造成2名船員死亡、2人受傷。5月10日晚,一艘土耳其貨船在德爾納附近海域遭利比亞軍方炮擊,造成1名船員死亡、多人受傷。利比亞軍方指責這兩艘船均涉嫌搭載軍火,但希臘和土耳其方面予以否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