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務院批復設東營保稅區與上海同享稅收外匯政策

  • 發佈時間:2015-05-25 08:35: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吳書光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國務院批復設東營保稅區 與上海同享稅收外匯政策

  記者從山東省東營市政府獲悉,國務院近日正式批復同意設立東營綜合保稅區。東營綜合保稅區作為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和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的重要開放平臺,將在加快黃藍兩個國家戰略實施和環渤海經濟圈建設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東營綜合保稅區位於東營港經濟開發區核心地帶,北臨現代物流産業區,西臨生態化工産業區,南臨開發區中心商務區,規劃面積為3.1平方公里。按照規劃,綜保區的功能定位為“1+2”的産業體系,即以區域保稅倉儲物流為主導,以石油裝備、橡膠輪胎産業的國際貿易、融資租賃、研發、維修檢測等保稅服務為特色,遠期承接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

  根據批復,東營綜合保稅區享受與設在上海、浙江的洋山保稅港區同等的免稅、保稅、入區退稅、集中報關等稅收外匯特殊政策。東營綜合保稅區是全國第44個綜合保稅區,也是我省繼濰坊綜合保稅區、濟南綜合保稅區、臨沂綜合保稅區以及青島和煙臺兩大保稅港區後的第六個保稅區。2009年底和2011年初,國務院先後批復《黃河三角洲高效生態經濟區發展規劃》和《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發展規劃》兩大國家戰略。東營成為唯一全部納入兩大規劃的區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