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首都機場大修部分航班取消:可免費退票或改期

  • 發佈時間:2015-05-24 12:54: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廖豐翟烜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于昨天淩晨起,關閉中跑道,實施19年來首次道面維修,持續6天至28日深夜。

  據了解,首都機場共有三條跑道,其中,中跑道是首都機場第一條跑道,1958年開始運作,繼1996年完成道面大修後,至今已連續運作了19年。這次中跑道大修時間為5月23日零時至5月28日23時59分,中跑道將在6天144小時內連續不間斷完成3萬多平米的相當於四個足球場大小的瀝青道面大修。

  昨天,記者從國航、南航、東航、海航四大航獲悉,6天大修期間,四大航根據民航局要求已提前對北京進出港航班進行調減,目前四大航已取消了在北京的進出港航班共計856班。其中,國航取消265班,南航取消370班,東航取消183班,海航取消38班。

  記者在國航公佈的取消航班的表格中看到,此次取消的265班航班主要涉及北京往西方向的航班,如北京-呼和浩特-北京、北京-西安-北京、北京-銀川-北京等。據了解,大修後,首都機場將由三條跑道調整為兩條跑道運作,東、西跑道會繼續運作。

  此外,記者還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官網航班資訊中看到,昨天該機場飛離北京的航班大面積出現2分鐘到數小時的晚點情況。

  民航局空管局表示,在沒有特殊要求的情況下,自2015年5月23日零時至5月28日24時,暫不批復飛行首都機場的加班、包機、商務飛行計劃。同時,除特殊情況外,首都機場在此期間原則上不接受備降飛機,要求各航空公司做好備降機場的選擇。

  ■服務

  旅客若已購票可免費退票或改期

  南航取消的進出港航班,主要涉及北京往返大連、南充、杭州、深圳、珠海、西安、三亞、長春、延吉等方向。對於提前取消的航班,南航客服中心、直屬售票處、銷售代理將通過短信、電話、郵件等方式通知到受影響的旅客,同時將為旅客妥善辦理退票或變更服務。通過代理點購票的旅客,也可以聯繫代理人獲取最新的航班資訊、辦理退票或變更。

  東航表示,對於購買所取消航班機票的旅客,可聯繫原購票點辦理免費退票、改期手續。

  京津兩大機場大巴免費開通9天

  為方便旅客,天津機場至北京四惠客運站以及首都機場的短期通勤大巴正式開通,經津進京和經津出京的航空旅客在接下來的9天內可免費乘坐。

  ◎四惠B天津機場班線每天6個往返。

  四惠站計劃發車時間為:6:15、7:00、9:00、10:30、14:00、16:00

  天津機場計劃發車時間為:10:00、11:30、13:30、15:30、17:30、19:30

  ◎首都機場B天津機場班線每天4個往返。

  首都機場計劃發車時間為:7:00、9:00、12:00、14:00

  天津機場計劃發車時間為:10:00、13:00、15:00、19:00(記者廖豐翟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