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匯豐中國證券策略總監:深港通有望一個月內正式宣佈

  • 發佈時間:2015-05-19 14:20:1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儘管“深港通”的試點方案和啟動時間目前仍未有定論,但其依舊成為近期頗受市場關注的話題之一,“深港通”有望成為下半年市場聚焦的焦點。

  匯豐銀行(HSBC)中國證券策略總監孫瑜預計,深港通或在一個月內由兩地證監會正式宣佈。“我們建議多給一些標的,可以給投資者更多的選擇。深圳有1600余只股票,包含主機板、創業板和中小板,深港通的標的預計會達到1000隻。” 孫瑜表示,此外,滬港通未來也有可能進行一些優化。由於滬港通50萬元的投資門檻,整個A股市場約有95%的投資者無法使用滬港通。若對門檻進行優化,可能激發更多投資者南下的投資熱情。

  對於A股市場短期的行情,孫瑜的態度比較謹慎。他認為,目前中國居民在進行全球資産配置時,由於資本項限制及對本地市場的偏好,大量資金滯留在A股市場,容易形成羊群效應,造成市場的急漲急跌。但中長期來看,依舊堅定看好中國經濟和中國市場。(記者 黃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