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極致轉型,格蘭仕邁出顛覆性的一步

  • 發佈時間:2015-05-19 13: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在這個以80、90後為主消費群體,全民歡唱網際網路+的時代,傳統家電廠商該如何做一款符合年輕人喜好,又符合網際網路+潮流的家電産品呢?

  5月13日,格蘭仕旗下,號稱“只為感動年輕的你”的網際網路品牌UU迎來了一週歲生日,並在北京隆重召開格蘭仕空冰洗1計劃暨UU週年夢享會,100名全網召募的“番茄”粉絲和國內主流媒體代表一起參與了這個別開生面的生日會。

  活動現場,格蘭仕冰洗中國市場銷售總監沈國輝向粉絲與媒體發佈了格蘭仕的“1計劃”。計劃包括:立志全面打造家電産業網際網路第1品牌;1級能效産品全面普及;1步到位的極致價格;1等1的用戶服務(UU新品1年包換10年包修);1年至少一次粉絲見面會,並讓粉絲直接參與品牌的建設和發展,充分帶動粉絲參與感。

  此外,除了服務,格蘭仕在産品也大膽擁抱網際網路思維,一改傳統産品海戰術,每年單品類只推一款新型號,力求極致。

  中國家用電器商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連四清表示,社會發展、科技進步,使得80、90後的消費習慣相比老一輩們有著天壤之別,許多新興網際網路品牌正是抓住這一契機,創造一個又一個品牌神話。傳統品牌相比網際網路品牌,在産業基礎上有著極大的優勢,但同時也等於背負著更多負擔,如何轉變思維,發揮優勢,將品牌年輕化、網際網路化已成許多傳統品牌不得不思考的問題。UU作為格蘭仕的年輕品牌,依託企業全産業鏈基礎和全網消費者大數據,從外觀設計、功能配置,到價格定位都是以年輕用戶為導向,直擊需求痛點,具有鮮明的網際網路特徵。

  連四清對此表示,相比我國其他傳統製造業,我國的家電無疑有著深厚的歷史積澱,正是這些積澱,造就了我國家電産業如今的競爭力和影響力。但當進入這個以顛覆為潮流的網際網路時代時,一些多年來形成的固有觀念卻成為傳統品牌轉型的阻力。當新興網際網路品牌樂視、小米他們開始殺入家電界時,如果傳統品牌再固步自封,就很容易被彎道超車。而作為我國傳統家電品牌代表之一的格蘭仕,在這次的品牌轉型之路上,可謂大膽邁出顛覆性的第一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