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政後廣州二手房價穩量漲 學位房最受歡迎

  • 發佈時間:2015-05-19 10:21:47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林琳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4月70個大中城市中69個城市新房價格同比下跌。事實上,“3·30”新政出臺之後,廣州一、二手市場的成交量均出現不同幅度的上漲,但5月前兩周,市場“回暖”的趨勢有變,業內人士認為與股票市場的衝擊不無關係,而市場的消化能力也不如想像。不過研究人士預測7月下旬市場就會重新進入成交放量階段。

  “二套房首付四成”何時公佈成焦點

  鄧先生已有一套在供的小戶型單位,因為面積太小所以打算再買一套三房單位,“3·30新政”一直沒有公佈“第二套首付四成”的相關資訊,他最終還是放棄了購房計劃。“不少改善型買家確實都有這樣的顧慮。” 中原地産天潤分行資深營業經理鄭劍鵬發現,新政出臺至今市場的成交情況還是比較理想,但是近期成交似乎出現回落,一天的成交宗數大概會少三四單,但價格沒有出現下跌。

  一位二手仲介透露,近期成交沒有預期好,原因肯定是大家都把錢放股市裏了。

  在一手房方面,中國指數研究院李潔瑤提供的數據顯示,“五一”廣州一手市場的成交均價較2014年同期低,成交量則同比大幅提高,“結合這兩年每月的成交量來看,去化還得20個月。去化壓力最大的是花都,番禺、新黃浦、南沙、增城雖然庫存較大,但去化壓力並不是最大。”

  業內分析:6月調整7月放量

  昨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稱,與上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一手住宅價格下降的城市有48個;與去年同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價格下降的城市有69個。二手住宅方面,與上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價格下降的城市有34個;與去年同月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價格下降的城市有69個。

  “我們的二手成交還是繼續保持5月初的水準,估計5月應不會立即減量,但隨著市場消化的持續,6月一定會調整。”滿堂紅市場研究部高級經理周峰認為,重新積累客戶的過程估計就一個半月時間,“到7月下旬,市場就會重新進入成交放量階段。”因此他建議,如果想買到相對便宜的房子,買家可以在6月份才入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