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能源 > 石油天然氣 > 正文

字號:  

國際油價大幅反彈 高盛下調油價預期

  • 發佈時間:2015-05-19 10:17:48  來源:新華網  作者:吳家明  責任編輯:吳起龍

  據海外媒體報道,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大幅反彈,但在高盛看來,油價長期仍將維持低迷。高盛在最新報告中將布倫特原油2020年目標價從每桶70美元下調至55美元,預計2015至2019年的油價將在每桶58美元至65美元之間震蕩。

  高盛認為,美國頁巖油生産在效率方面獲得很大提升,目前盈虧平衡點平均為每桶60美元,進一步的效率提升可能會將長期內盈虧平衡點降至僅50美元。與此同時,中東的石油生産並未放緩,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鑽探設備數量位於20年高位,最近的生産狀況也暗示該國著眼于市場份額。

  投資者現在擔心油價近來的上漲是投機性的,並且對美國能源部下屬能源情報署發佈的每週美國石油生産數據提出質疑。不少機構還指出,今年以來油價大漲已經脫離基本面,高盛在報告中也指出,原油基本面依然疲軟。

  而在昨日歐洲交易時段,國際油價小幅上漲,市場擔心伊拉克和葉門的緊張局勢可能會對原油供應造成影響。其中,美國布倫特原油盤中從每桶66.92美元漲至67.5美元,漲幅接近1%。

  伊朗原油部副部長Rokneddin Javadi昨日表示,歐佩克今年6月的會議不可能減産。阿聯酋央行前行長蘇瓦迪昨日表示,目前的全球低油價現況大概會延續三至四年的時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