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三名師週日面授高考技巧

  • 發佈時間:2015-05-19 01:34:04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2015年高考大戰越來越近,高考復習也逐漸進入白熱化階段。5月24日,本報聯合北大資源舉辦《北大資源大講堂》公益活動,首場將邀請一、三、八、巴蜀名師到場,為學生家長傳授高考備戰、臨場發揮的實用技巧,並指導爸爸媽媽在考前怎麼説怎麼做,才能成為孩子考試的助力。

  本報公益大講堂系列將貫穿5-6月,內容包含學科復習攻略、高考臨場技巧、名師面對面、高考志願填報等實用內容,參與的方法也很簡單:一是直接撥打報名熱線13883135067免費預約;一是掃描二維碼或搜索微信號“學説”,關注微信號併發送“姓名+電話+參與場次”至該微信號。

  從拿到試卷開始 臨考技巧大放送

  “拿到試卷首先做什麼?”、“爭分奪秒答題可取嗎?”、“哪些題需要放棄”、“想不出答案時如何處理?”……復習的程度固然重要,臨場發揮也很重要。除了為考生們再次理順各學科的考點和邏輯外,本報特邀的學科老師們將要解析的是臨考的實用型技巧,這些“壓箱底”的考試技巧,都是根據他們多年來的高考經驗所總結而成的精華,值得學生家長們認真學習。

  《高考公益大講堂》邀請而來的學科老師陣容強大:南開數學老師姚煒、一中物理老師張斌、巴蜀化學老師黃勇、八中英語老師曾奇、八中政治老師靳萬強、十八中語文老師劉盛浪、一中地理老師宋加喜。七位重量級學科老師將分兩場講座為考生及家長放送復習臨考指導,對考生有事半功倍之效。

  家長臨考綜合症 請讓老師來修正

  馬上高考了,學生們多多少少都比以前緊張,父母也變得更加緊張,有意無意間就透露出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績的願望。但這時的孩子正處於敏感期,父母無心的話語都會讓孩子感到緊張和煩惱。

  “那在這樣重要的情況下,我們家長該怎麼做?”這是不少打進本報熱線的家長共同的迷茫,老師們不建議家長再去強調高考的重要性,因為到現在這個階段,孩子們該懂的已經懂了,只不過有些孩子性格內向,沒有表達出來,孩子缺的只是承受能力。

  作為家長,就沒有必要再説“關鍵時刻了,要好好學習”的話,現階段最需要做的就是傾聽孩子的心聲,讓孩子多説,説的過程也是一種釋放。家長不要過多的插話,在傾聽中幫助孩子找問題,然後對症下藥。

  因此,參加本報《高考公益大講堂》的家長們,老師們建議帶上你的小本兒和筆,提前與孩子聊聊,看看他們的問題在哪,到了講堂現場可以與老師互動深度溝通。

  週日首場講座 趕緊開始報名

  5月24日、5月31日,本報將組織兩場公益講座,邀請七位學科名師到場,為考生做臨考前的技術指導及心理按摩;6月13日、6月20日,本報還將舉辦志願填報專場指導,邀請志願填報專家、招辦人員到場,為考生及家長詳解志願填報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動都是全公益的免費講座,由於講座現場的位置有限,所以考生家長們一定要提前報名,報名方式:1.撥打報名電話13883135067預約報名;2.關注微信號“學説”,發送“姓名+電話+參與場次”至該微信號。

  重慶晚報記者 黃懿

  晚報高考專家團部分成員

  宋加喜 重慶一中高中地理教師,重慶市國培計劃學科專家,全國優秀科技輔導員。2008年評為一級教師,2005年獲得重慶市高中地理賽課一等獎,2009年獲得全國高中地理賽課一等獎,2012年獲教育部徵文指導教師特等獎,多次參與高考閱卷,多次命制各類試題。

  姚煒 重慶南開中學年級主任,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教練,重慶市首屆名師工作室陶興模工作室成員,重慶市優秀教師,重慶市數學會理事。全國高中教師優質課大賽一等獎,多次獲得重慶市優質課大賽一等獎!

  曾奇 重慶八中高級教師,校教務處主任。2005年榮獲“第五屆全國外語教師園丁獎”。2007年,被授予“重慶市優秀教師”稱號。西南大學外語學院校外碩士導師。2002-2003學年被英國使館選派赴英國倫敦執教。所任教的學生包括全市文科狀元,超過100人考入北大、清華等一流名校。

  劉盛浪 微軟中國區教師培訓師,北師大培養的專家型語文教師,全國作文賽課一等獎,全國中青年教師優質課大賽全國第七名,重慶市中青年教師優質課大賽一等獎第一名,江蘇衛視《一站到底》女戰神胡曉語文教師,在全國30多所大學中學做過專題講座,發表論文一百多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