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王東海的“句號行動”

  • 發佈時間:2015-05-18 02:34:21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技術上遇到難題,不僅要治標,更要治本。”愛琢磨的王海東,是包頭電務段包西駝峰車間主任,擔負著包頭西編組站數百套駝峰電控設備的維修工作。

  駝峰直流軌道電路發生短路故障,每次採用普通電壓錶排查故障點至少需要20分鐘,嚴重制約著整個搶修進度,“琢磨先生”王東海就萌生了設計一個直流軌道電路故障專用診斷儀。

  説幹就幹,恰好趕上車間人員調整、設備大修,他一人兼雙職,白天組織生産時間排得滿滿的,晚上的時間不是在家裏查資料、翻圖紙,就是在工作間繪電路、做試驗……反覆拆卸安裝,反覆對比數據,反覆修訂方案,經常一折騰就是半夜。經過20多天的努力,王東海利用電流錶和直流感應電流鉗,琢磨出了一套攜帶型直流軌道電路故障診斷儀,僅用3分鐘左右就能迅速判定故障點,簡單快捷,準確度又高。一個一個技術難題,在王東海的手裏畫上了“句號”,也使他成了單位裏的創新達人。他不斷“招兵買馬”壯大技術攻關隊伍,號召青年職工組建了“句號”革新小組,先後完成技術革新26項,其中3項獲得全國品質管理優秀獎,累計創造經濟效益上百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