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珠海85後創業者推出雲端股市行情平臺

  • 發佈時間:2015-05-17 17:3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85後創業者黃拓推出的雲財經2.0是一款Web APP,即輕應用,無需在電腦上進行安裝,只要有瀏覽器,不管是PC端還是手機端,都可隨時隨地登錄看行情。 冒韙 攝

  中新網深圳5月17日電 (冒韙 陳彥儒)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當這些遇上金融證券會發生怎麼樣的化學反應?17日下午,一位85後的珠海創業者來到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雲端股市行情平臺——雲財經2.0在這片創業熱土正式對外發佈。

  記者從發佈會現場了解到,85後創業者黃拓推出的雲財經2.0是一款WebAPP,即輕應用,無需在電腦上進行安裝,只要有瀏覽器,不管是PC端還是手機端,都可隨時隨地登錄看行情。

  現年28歲的黃拓,2010年畢業于北理工珠海學院自動化專業,三年前他辭去穩定的工作,創辦了珠海富訊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我們的界面遵循二八定律,把80%使用率低的數據指標藏起來,只顯示用戶最常用的20%的功能,還用戶一個簡約清爽的頁面,”黃拓説,對新手來説,使用該軟體,上手就是幾分鐘的事。

  據了解,雲財經2.0提供顛覆行業模式的SuperK行情圖、和事件驅動模型,能把股票分析工作化繁為簡,大幅提高炒股效率。黃拓説:“對瞬息萬變的證券市場來説,時間就是金錢,決策速度就是勝負的關鍵,一邊開股票軟體一邊開搜索引擎找消息,是效率極低的笨方法。”

  有幾年炒股經驗的用戶羅平告訴記者:“以前,網際網路雲計算技術在證券行業的應用幾乎為零,人們炒股的工具已經十幾年無重大創新,雲財經2.0雲端行情平臺是行業性質的重大轉折。”據其分析,雲財經2.0通過獨創的SuperK行情圖,讓消息直接顯示在分時圖和K線圖當中,讓消息對股價的影響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看盤效率。

  發佈會後,黃拓跟中新網記者聊起了自己的創業故事:2012年初,黃拓在一套簡陋的出租屋裏開始了創業歷程,就在2012年底,他在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幫扶下,順利進入該市為創業大學生提供的孵化場地。在當地政府免費提供的80平方米的辦公場所裏,黃拓創辦的公司正式運作,雲財經股市情報網于2013年初上線。

  “從去年開始,公司實現扭虧為盈。”黃拓説,2014年1至9月期間,該司用戶增長了近6倍。

  2014年10月,黃拓團隊順利對接了深圳某眾籌平臺,該項目在眾籌平臺得到普遍的認可,發佈僅4小時就超募36%,成為該平臺創立以來最成功的眾籌案例。

  談到未來,黃拓稱自己正在申報4項專利:“現在有知名的天使投資人關注著我們下一輪的融資,這讓我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