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北京落實“控煙條例”景區將設“控煙巡查員”

  • 發佈時間:2015-05-17 17:16: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魯暢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北京落實“控煙條例” 景區將設“控煙巡查員”

  為落實6月1日即將施行的《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北京市旅遊委日前發出通知,要求景區設立控煙巡查員,要求飯店對已有的“吸煙樓層”“雪茄吧”進行整改。

  北京市旅遊委行業監管處要求景區講解員在向遊客講解過程中説明該景區落實《條例》的具體規定和要求,並説明違反規定會帶來的後果,讓遊客自覺執行控煙規定。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要求景區設立控煙巡查員,對隨處吸煙遊客進行勸阻和監督,必要時向屬地衛生計生行政部門投訴舉報違法遊客。

  除景區外,飯店控煙工作任務艱巨。針對“飯店已設置的吸煙房(吸煙樓層)可否保留”的問題,北京市旅遊委行管處建議飯店行業對已設置的吸煙房(吸煙樓層)進行整改,如客房帶有室外區域(如開放式陽臺)可按照規定劃定吸煙區。此外,有自營或外包雪茄吧的高星級飯店也應將已有的雪茄吧進行整改,整改過程中涉及的合同糾紛等問題由飯店自行解決。(記者魯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