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本次人居展主題:謀變

  • 發佈時間:2015-05-17 03:33:58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次人居展主題:謀變

  主題館特色鮮明

  開發商擁抱網際網路更聚人氣

  □本報記者 幹國榮

  見習記者 張峰

  早報訊 昨日,是杭州第十五屆人居展的第二天,由於是週六,不少上族班得閒前來參觀,所以相比第一天開幕時人氣更旺,而且少了前來搜刮小禮品的“水軍”,在展位前停留的人變多,停留的時間也更久。

  雖然本屆人居展規模相比以往變得小了不少,但由於房企“大鱷”的回歸,使得人居展的分量很足,而展會上給人感覺更多的,是一個“變”字。

  按需求設展

  特色主題館受好評

  本屆人居展的一大亮點就是展館二樓的特色主題館。除了往年的保障房展區、二手房仲介展區等老面孔外,本次人居展在二樓設置了四大主題展館與兩大區域展館,如按照資源來劃分的地鐵館、學區館、商業館、綠色館,按照區域來劃分的之江館和余杭館,以及首次開設的海外展館。各主題館都有著十分鮮明的特色和精準的定位,為參觀者提供了不少便利。

  綠色館通體刷成了綠色,內部還做了不少景觀,使得整個區域頗為悅目養眼,綠色館內的項目也是以環境優美,園林精緻著稱;學區館佈置成了一個小教室,項目自然主打學區房;地鐵館則是採用了地鐵站的造型,在設計上更有現場感,參觀的人可以從“檢票口”進入展館,項目都是地鐵盤或者地鐵上蓋物業;而商業館以投資型産品為主,包含了寫字樓、商鋪、酒店式公寓等項目。

  魅力余杭館和大美之江館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地域特色。余杭館內的項目以剛需為主,價格相對較低,而之江館的項目更注重自然景觀和居住品質的的展示。

  打著“全球房産浙江買”旗號海外置業區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諮詢。

  特色主題館中,地鐵館和學區館是人氣最旺的兩個館,不少人都衝著地鐵或者學區來看房,目的相當明確。

  不少受訪的參觀者對這種設置很意外也很喜歡。“感覺這樣子分還是蠻方便的,奔著自己目的去一目了然,不用一個個去找。”“這樣很人性化,我本來就是來看學區房的,如果一家家去了解肯定會比較累,不過這次主題館裏的項目還是有點少,希望能再多集中一些樓盤進來。”

  開發商多方求變

  積極擁抱網際網路

  發生改變的不僅僅是人居展,還有開發商。

  綠城集團的展位是人居展上最熱鬧的,除了全新的五大産品的吸引,還有一個因素功不可沒,那就是楊柳郡的網上眾籌。早在14日,楊柳郡就在淘寶上發起了眾籌活動。記者發現,截至昨日20點,淘寶上綠城楊柳郡的“100元眾籌”已售出1791份,“餘額寶5萬抵8萬”賣出386份,“餘額寶1萬抵2萬”已賣出25份,總金額超過了1972萬元。

  另一方面綠城還與打車軟體Uber聯手合作“U智青年”項目,綠城高管則成為該計劃中的第一批“U智青年”。綠城集團副總經理樓明霞説:“作為傳統企業,綠城與時俱進,同樣要創新。綠城擁抱網際網路,等於給自己添上了翅膀。”

  而擁抱網際網路的不止綠城一家,龍湖地産更加直接,在淘寶上開出了“杭州龍湖淘寶品牌店”,把現實中售樓處的各項功能如數搬到了網上,除了展示各個樓盤的資訊,更將不時打出淘寶專供獨家特惠,像極了一個淘寶店主的做派,其“一元抵一萬”的全館抵價券也已經有3件成交。

  除此之外,融創“候潮府”推出的“10萬尋找杭州最強大腦”的活動變得更加本土化更接地氣,交通曉時代、雅居樂夥伴等項目也開始關注年輕一代人的居住需求,與之前的項目有所區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