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基金小鎮正式揭牌 欲造中國版“格林威治”

  • 發佈時間:2015-05-16 19: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杭州5月16日電 (見習記者 王逸飛)美國格林威治小鎮,因雲集了超300家對衝基金,成為全球矚目的金融高地。而如今,同樣的機會擺在了浙江杭州面前。

  16日,由浙江省金融業發展促進會、全美華人金融協會等主辦的2015全球對衝基金西湖峰會在杭州舉行。在國內外知名對衝基金關注下,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與杭州市長張鴻銘共同為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鎮揭牌,這也標誌著中國版“格林威治”小鎮正式開園啟動。

  此次揭開面紗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鎮,是浙江首批特色小鎮之一,總佔地面積2平方公里,總建築面積約30萬平方米。去年,試運作中的玉皇山南基金小鎮實現稅收2.4億元,同比增長19%,今年一季度稅收近9000萬元,增長勢頭強勁。

  目前小鎮已入駐金融投資類機構160家,其中包括浙江賽博樂、敦和資管、杭州聯創等行業龍頭,一些國際知名基金也將入駐小鎮。據了解,基金小鎮主動管理資産規模已超過1000億元。

  玉皇山南基金小鎮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基金小鎮的區位、環境及發展條件與美國格林威治對衝基金小鎮極為相似,而玉皇山南基金小鎮將借鑒“紐約、波士頓”模式,打造中國版“格林威治”,重點打造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産業鏈,形成投資基金資産管理中心,彌補上海等地在服務中小企業方面的不足。

  昨日抵達杭州的復瑞渤投資公司副董事長、美國白宮總統學者委員會專員龐曉東,在參觀玉皇山南基金小鎮後表示:“這裡有著全世界沒地方找的優越環境,甚至可以稱為氧吧、公園!”。美國橋水投資公司中國區總裁王沿則直言,“杭州要打造中國版格林威治,有戲。”

  對於基金小鎮的未來,杭州市長張鴻銘在今天的論壇上表達了他的信心。“杭州正積極打造金融機構集聚平臺,玉皇山南基金小鎮正成為中國對衝基金髮展的搖籃。”浙江省金融辦主任丁敏哲則表示,杭州有能力,有潛力,有空間成為金融創新的新高地。

  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指出,金融業是浙江未來重要的支柱産業,對衝基金是非常專業、前沿的行業,希望對衝基金能夠儘量發揮其積極作用,杭州也將為基金行業提供更好的環境,在技術、生活等方面提供好的基礎。

  記者還從玉皇山南基金小鎮管委會了解到,未來中國版格林威治小鎮將重點搭建五大平臺,即投融資資訊交流和項目對接平臺,私募基金研究院和金融傢俱樂部,基金管理人培育平臺,産業母基金引導平臺和生産生活服務平臺。

  “我們力爭5年內,培育核心骨幹企業100家以上,輻射帶動周邊1000家以上各類基金和財富管理仲介機構,建成總管理規模超1萬億元的國際一流私募基金小鎮。”基金小鎮管委會辦公室主任吳青松説。(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