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中瑞財富上線一年破10億 首創網貸業法律援助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5-16 19:46:3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5月16日,中瑞財富一週年慶典暨2015年度供應鏈金融高峰論壇在北京成功舉行。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樊爽文、網際網路金融千人會創始會長黃震、仁和智本資産管理集團合夥人陳宇(江南憤青)、北京市網貸行業協會秘書長郭大剛等嘉賓出席論壇併發言。

  在慶典儀式上,上線一週年的中瑞財富對外發佈全新品牌形象,並宣佈成立法律援助基金,幫助在網貸投資中權益受到侵害的投資人進行維權。這也是業內首家由網際網路金融平臺設立,交由專業法律援助基金會運作的,定向援助網貸投資人的法律援助基金。

  中瑞財富步入10億俱樂部

  兩會上,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表現出政府對於網際網路金融的正面態度。這個信號對於各家P2P平臺來説是很好的機遇,表明網際網路金融受到中央的認可,正式加入到國家經濟發展的序列中,整體環境有利於行業的快速發展。

  作為垂直領域網際網路供應鏈金融的代表,中瑞財富正是在成立之初找準了業務發展方向,並且抱著對金融的敬畏之心踏實耕耘,上線短短一年時間,累計投資額就突破10億元大關。

  中瑞財富CEO張巍薇在一週年慶典上談到:“我們不善於給自己貼標簽,但回想起來,中瑞財富確實是最早探索P2P與供應鏈金融結合的平臺之一,最早的産業背景深度參與網際網路金融的平臺之一,是國內第一家大宗商品網際網路金融P2B平臺。”

  中瑞財富立足於大宗商品供應鏈金融,業務模式安全穩定;背後集團中瑞控股具備超400億的雄厚資本實力,並在大宗商品領域深耕16年,實力與信譽兼備;中瑞財富註冊資本1億元,在銀行設立千萬級風險備用金,並且通過第三方支付進行資金託管。

  短短一年時間,中瑞財富成功地建立起了一整套多維度、全方位的風控系統,並穩定地為超過6萬名投資者提供8%-15%的安全投資項目,至今未有一筆壞賬。截至2015年5月12日,中瑞財富累計投資額已突破10億元大關,正式步入P2P“10億俱樂部”行列。

  首創法律援助基金保護投資人權益

  從0到10億,中瑞財富只用了一年時間。在平臺健康、快速發展的同時,中瑞財富也不忘回饋投資人、回饋社會。在一週年慶典中,中瑞財富特別啟動了法律援助基金項目。

  據了解,中瑞財富將資金捐贈給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由基金會進行日常運作,針對網貸投資中受到損失、需要通過法律途徑進行維權的投資人提供法律援助,並對生活困難的投資人提供臨時性的救助。

  另一方面,這筆基金也將用於加強網際網路金融投資安全知識的宣傳和普及工作,中瑞財富將與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聯手,利用網路推廣、走進社區、講堂和公開課等形式進行宣傳,旨在提高投資人的法律意識和投資風險意識。

  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理事長史立森在捐贈儀式中表示:“中瑞財富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體現出了企業長遠的發展眼光和魄力。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會將積極配合,把援助工作落到實處。接下來,雙方還將進一步探討成立‘中瑞財富法律援助專項基金’,以公益慈善基金的形式運作,逐步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據了解,此前網貸平臺設立的法律援助基金大多只針對本平臺投資人,中瑞財富此次設立的法律援助基金將面向所有網貸投資人開放。

  張巍薇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為網貸行業的健康發展出一份力,為社會盡一份責任。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關注、監督這筆法律援助基金的用途,共同維護行業有序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