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財智 > 經理人 > 正文

字號:  

楊元慶回應華為進軍個人電腦領域:聯想不怕競爭

  • 發佈時間:2016-02-25 08:16:22  來源:新華網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張少雷

  華為發佈筆記型電腦被外界認為是入侵了聯想的地盤。昨天,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在接受採訪時對此表示,聯想不害怕任何競爭。

  在巴塞羅那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016)上,華為發佈了二合一電腦Matebook,正式進軍PC(個人電腦)市場,很多人都認為,華為進入PC市場,勢必會對這一市場的老大聯想帶來巨大的衝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華為不會輕易進入一個領域,只要選擇進入就一定做到最好,華為遲早要成為PC行業第一。

  對於華為Matebook帶來的衝擊,楊元慶表示,聯想從不害怕競爭,聯想一直都是從競爭中成長起來的。多一個競爭對手少一個競爭對手,對聯想並沒有差別。同時他還認為,對於PC行業而言,華為的進入未嘗不是好事。“PC已經是老行業,離開的企業多,進來的企業少。新的選手進來把水搞活,對於沉寂很久的行業是利好,也許能讓更多的用戶意識到PC是必需的。”

  另外,楊元慶還給剛剛進入PC市場的華為提出一個忠告,“新的競爭者進入新的行業,要一定的學習機會,未必會有最初想像的那麼美好。聯想進入手機市場的時候,和當初各種具有競爭力的設想相比,有很大不同,有學習的過程。同樣,手機做得好的企業,進入PC市場也是一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