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財智 > 經理人 > 正文

字號:  

魅族副總裁李楠:依賴高性價比增長是危險的

  • 發佈時間:2015-12-21 20:53:4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12月21日下午,在北京召開的年度媒體溝通會上,魅族副總裁李楠透露,2015年公司總銷量突破2000萬台,同比大增350%,另外明年的銷量目標將控制在2500萬。

  “相比于數字和規模的增長,魅族更重視用戶的滿意度和品牌的健康成長。”李楠明確指出,個別手機企業依賴高性價比增長的模式是危險的,健康的增長方式應該是品牌、設計、體驗和服務的持續全面提升,這才是魅族最看重的目標。

  整個2015年度,魅族總共發佈了6款手機。從定位“青年良品”的魅藍系列,到“更好用的手機”魅族MX,以及首次突破3000元關口的高端PRO系列,魅族旗下魅藍、MX以及PRO這三大子品牌的定位非常明確。

  2015年度,魅族在手機企業中保持著較高的新品發佈頻率,但發佈會行銷並非魅族看中的形式。李楠認為,産品才是支撐企業高速增長的動力。在硬體創新方面,魅族推出了整合正面按壓指紋識別和觸控返回Home鍵的mBack。軟體創新方面,Flyme 5 較Flyme 4在NPS (凈推薦值) 這一重要指標上達成了極大的飛躍。

  除了産品創新外,李楠認為整個2015年魅族最大的革新來自於品牌服務上的提升。他表示,用戶滿意度要比銷量重要的多,用戶享受到更好的産品體驗,他們就會埋單。

  “讓渠道賺錢,這是我們不同於其他品牌的一個地方。”據李楠介紹, 2015年度,魅族的專賣店從2014年的1000家增長到2000家,授權服務中心也從150家增長到300余家,它們可為用戶提供從諮詢、體驗、售前到售後的一站式服務。除了線下的服務之外,魅族線上上推出了國內首創的mSupport遠端支援服務,用戶滿意度達98.88%。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