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財智 > 決策者 > 正文

字號:  

IMF總裁:世界不必過分擔心中國經濟前景

  • 發佈時間:2015-09-02 12:05:0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據英國《衛報》9月1日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裏斯蒂娜·拉加德週二表示,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會低於此前預期,新興經濟體應該警惕中國經濟放緩可能帶來的衝擊。

  拉加德表示,總體而言,我們預計全球經濟將保持平穩或低於7月份的預期數字,這意味著未來全球發達經濟體的經濟復蘇將放緩,新興經濟體尤其是拉美國家的經濟將繼續下滑。

  今年7月份,IMF將4月份3.5%的全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2014年7月份全球經濟增長3.4%。

  拉加德同時表示,經歷近期的全球市場動蕩之後,亞洲經濟可能會繼續放緩。但是,對於中國經濟前景,拉加德表示,外界不必過於擔心。

  拉加德稱:“中國經濟正在向新的增長模式轉變,經濟適度放緩是在預料之內的。中國政府有能力通過政策工具和金融緩衝應對這种經濟轉型。”

  拉加德表示,其他新興經濟體,包括印度尼西亞在內,需保持警惕,準備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和全球經濟收緊的潛在影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