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財智 > 決策者 > 正文

字號:  

汪洋:探索通過股份制等形式讓農民以土地入股

  • 發佈時間:2015-09-02 10:37: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8月31日至9月1日在吉林省調研農業農村工作,他強調,要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做好農業結構調整這篇大文章,建設現代農業産業體系,全面提高農業綜合效益,並真正讓農民從中受益。

  汪洋先後到吉林市昌邑區、永吉縣以及長春市,考察糧食生産基地、農民蘆筍種植合作社、畜産品加工龍頭企業等。他強調,要加快發展多種形式農業適度規模經營,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推進先進生産技術、農業機械等的推廣應用,改善農業生産條件,提高糧食和農業生産綜合能力。要發揮資源優勢,增加市場緊缺、附加值高的農産品生産,調整種植結構,促進農牧結合、種養加結合,發展綠色農業、特色農業和品牌農業。大力推進糧食等農産品加工轉化,延長産業鏈條,建設價值鏈,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汪洋強調,現代農業建設,要重視發揮農民的主體作用。要探索通過股份制、股份合作制等多種形式,讓農民以土地入股,參與規模化、産業化經營,更多分享二三産業增值收益,實現先富帶後富。要健全和完善龍頭企業與農民的利益連接機制,使龍頭企業在引領現代農業發展的同時,也成為帶動農民致富的重要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