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財智 > 創業者 > 正文

字號:  

志高創始人李興浩:家電企業擋不住網際網路大趨勢

  • 發佈時間:2015-09-02 01:31:27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子珍  責任編輯:張少雷

  2015新冷年開局,已經退居“幕後”近四年的志高創始人、志高控股董事局主席李興浩選擇重新“出山”,親自負責志高空調國內業務,並立下新冷年增長20%的目標。

  自2014年9月格力打響價格戰以來,空調行業競爭壓力激增。按李興浩的規劃,志高要從行業寡頭那裏搶份額、爭取經銷商。事實上,自去年底志高已經開始啟動了一系列的轉型動作,包括空調産品市場定位轉向中高端,以差異化産品謀求增量,在行銷方面,志高簽下成龍作為代言人,高調推進品牌建設,“已經打下非常好的基礎,今年將推進上量”。

  對於目前行業大佬們掀起的價格戰,李興浩表示志高只打價值戰,提供行業性價比高的産品,並將可靠性、保障性做到最優秀。智慧化的雲空調産品就是其佈局的重點,據他透露,2016冷年80%以上的機型將覆蓋雲功能,以智慧引領産品升級。

  李興浩復出後,立刻將國內行銷板塊拆分成10個事業部,實行扁平化管理。在明確各自的銷售目標外,每個部門的相關負責人都簽了一份責任狀。此外,李興浩還表示,在穩固志高現有的代理商、終端商的同時,未來短時間內還要增加50%的終端商。

  另外,李興浩還透露,在2016冷年志高將加大電商的投入。網際網路是大勢所趨,家電企業擋是擋不住的,“我們如何來利用、做好它,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

  據了解,空調市場疲軟令部分主流品牌開盤時間推遲一個月。李興浩認為這是志高的機會,“競爭對手的決策錯誤和反應慢,有望推動志高在開盤的一個月內實現終端商50%的增長。”實際上,在2016年開盤會上,各大品牌都透露出“穩定經銷商”的信號:向經銷商承諾能賺錢,甚至給經銷商提供返點補貼。可以預見,傳統渠道經銷商的爭奪將成為2016年空調市場的一大看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