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財智 > 創業者 > 正文

字號:  

馬雲:淘寶同星巴克一樣是一種生活方式

  • 發佈時間:2016-01-12 21:4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1月12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現身成都星巴克員工大會,馬雲在會上表示,自己剛開始創業的時候,星巴克在他眼裏就是一個神話。對星巴克能在中國這樣一個沒有喝咖啡習慣的國家把生意做得那麼大,馬雲覺得真的非常偉大。他相信,星巴克不僅僅是一杯咖啡,是一種生活態度;淘寶也不僅僅是網購,是一種生活。

  今天現場,馬雲一直將淘寶和星巴克做同比。他説,自己不網購,但是喜歡看別人網購;自己不踢球,但喜歡看人家評論足球;自己不喝咖啡,但特別喜歡看別人在星巴克裏喝咖啡……

  如同星巴克不僅僅是賣咖啡,馬雲説,淘寶賣的也不是商品,賣的是信用,把東西賣給了不認識的人,年輕人經過千山萬水把商品交到不認識的人手上,現在整個中國,每天4千多萬筆交易,這就是信任。

  馬雲強調説,自己看到星巴克裏面有熱愛,有關心,責任和分享,有把優秀的年輕人結合在一起,這同自己做淘寶和阿里巴巴是一樣的。

  星巴克咖啡公司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霍華德?舒爾茨和馬雲早在2009年就已相識。霍華德稱,多年來,馬雲的創新力和領導力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不斷激發著他的創新靈感。馬雲稱,自己從星巴克,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星巴克給用戶,帶來了無數的熱愛,很多關心,一種交流,一種時尚,一種生活方式的變革。正是彼此的尊重和相互學習,馬雲受邀後特意從杭州趕到成都,併發表主題演講。

  兩家公司的業務合作也早已經展開,2015年12月,星巴克在天貓推出其第一個線到府店——星巴克中國天貓官方旗艦店,且取得不俗的業績。(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