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財智 > 創業者 > 正文

字號:  

李彥宏:三年內將砸200億給糯米

  • 發佈時間:2015-07-01 02:32:10  來源:新京報  作者:劉夏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不同於傳統團購的做法,百度糯米宣佈搭建“會員+”O2O生態戰略。昨天,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3年內對糯米業務投資200億元。

  目前,傳統團購模式下,用戶主要是價格敏感型消費,對商家的忠誠度較低。往往造成商家流水增加、利潤下滑的局面。糯米表示將顛覆這種模式。

  “會員+”生態之內,商家可利用百度資源,以大數據和用戶行為提供決策依據,提高留存率和消費頻次。對於用戶,消費越多獲得越好的待遇,如,VIP積分與衣食住行連接,餐廳無需排隊、看電影獲得好的座位等,把用戶消費習慣逐步培養起來。

  “糯米所處的不是新市場,但現在的O2O沒有技術含量,非常同質化。”李彥宏表示。“百度賬上有500億現金,先拿200億把糯米做好。”3年時間,該筆資金將持續投入,培養O2O生態。

  在2015百度聯盟峰會上,李彥宏曾拋出類似觀點,稱領軍的O2O平臺應該帶動生態升級而不是成為生態破壞者。他的“三不”主張包括,不謀求控股、不劃分合作陣營、不害怕合作夥伴“洗用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