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專家視點 > 正文

字號:  

張立群:中國經濟增速換擋有望今年完成

  • 發佈時間:2015-09-30 15:14:00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中國經濟增速換擋,有望在今年完成。”在日前由獅山市南海區獅山總商會主辦、《財經》雜誌承辦的《獅山論壇2015:探尋區域發展新動能》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專家張立群做出如是判斷。

  “中國經濟增速換擋,有望在今年完成。”張立群表示,儘管2012年後穩增長力度比過去小,但是著力點比過去豐富,而且標本兼治的效果越來越明顯。在此基礎上,從新型城鎮化的啟動,保民生效果的顯現,出口也出現低位走穩表現,因此底部已經顯現出來了。

  “下一步的重點是供給側的調整。”張立群分析,以實體經濟為主,推進結構調整和改革創新,開闢好的道路,啟動城鎮化道路,這樣,十三五就會開局良好。

  張立群認為,經濟增長趨好的大勢是向好的,出現短期的波動在所難免。“穩增長持續四年見效慢且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但積極向好的可持續的因素不斷地增加。從需求和供給兩個方面來看,穩增長在消退方面已經出現了積極的效果,8月份社會消費品增長了10.8%,比7月份略有提高。並且,這一趨勢對房地産投資經驗的轉變也是必然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