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韓媒:中韓青年對創業看法迥異

  • 發佈時間:2015-12-03 14:44:27  來源:環球網  作者:李小飛  責任編輯:王斌

  據韓聯社12月2日消息,南韓貿易協會貿易研究院2日發佈的關於比較中日韓青年對創業的看法及分析創業環境的報告指出,中韓青年對創業的看法截然不同。南韓青年選擇創業主要是為維持生計,但中國青年對創業持積極態度,關注電子通信領域,希望借創業走出國門。

  貿易研究院10月4-7日對中日韓三國534名本科生和碩士生進行了網上調查。結果顯示,南韓和日本青年中分別只有6.1%和3.8%有創業意向,相比之下,40.8%的中國青年對創業持積極態度。

  對於考慮創業的因素,30.2%的南韓青年回答“找工作不容易”,這一比重遠高於中國(10.7%)和日本(9.1%)。對於不敢輕易創業的原因,38%的南韓青年認為是“創業失敗的風險”。同時,31.3%的南韓青年表示,就業形勢嚴峻,如果創業將會選擇餐飲業。20.1%的中國青年則對創新創業和電子通信行業感興趣,84.6%的中國青年回答考慮“走出去”,這一比重遠高於南韓和日本。

  報告分析稱,中國本土企業小米等IT企業發展迅猛,且社會上形成了良好的創業氛圍,受此影響,中國青年的創業意向也比較高。相對來説,南韓人追求穩定,且創業條件尚未成熟,因此創業熱情不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