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英媒:中國父母不願再光顧麥當勞肯德基

  • 發佈時間:2015-08-07 13:30:3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英媒稱,越來越多的中國父母們不再光顧肯德基和麥當勞,這讓百勝和麥當勞重振在華增長的努力更加艱難。

  據路透社8月6日報道,以往在生日和特殊日子時,陸元麗會把兒子帶到肯德基餐廳,讓他盡情享用愛吃的套餐和炸雞翅,但自去年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集團和麥當勞曝出食品醜聞後,她就再也沒有帶兒子去過。

  越來越多的中國父母們不再光顧肯德基和麥當勞,陸元麗便是其中之一。百勝和麥當勞將中國市場視為抵消全球銷售放緩影響的重要市場,但中國人已對其食品失去了新鮮感,而且來自本土餐廳的競爭也非常激烈。

  “以前是這樣,很多外來的品牌即便到現在進入中國市場也會跟以前肯德基麥當勞一樣,但是慢慢的大家都習慣了,”陸元麗説道,她現在偶爾會帶兒子去好倫哥吃自助。

  中國是百勝最大的市場,是麥當勞全球第三大市場。過去10年來,這兩家企業銷售穩定增長,但自中國2014年查出其肉類供應商使用過期變質肉類原料之後,其業務遭遇衝擊。

  這是多年來影響這兩家公司的第二樁食品醜聞,分析師稱,該醜聞成為許多家庭不再光顧的“引爆點”。

  缺乏顧客對這兩家企業而言尤為傷腦筋。中國經濟增長減速成為常態,且歐睿資訊諮詢公司預測,到2019年,已經飽和的快餐市場增速將進一步放緩至4%左右,不到十年前增速的三分之一。

  百勝和麥當勞均承認,自食品醜聞後中國的市場形勢變得更加嚴峻。百勝高管7月稱,由於經濟減速和競爭激烈,中國市場銷售的復蘇期超過預期。

  百勝拒絕就此報導進一步置評;麥當勞中國發言人稱,麥當勞的市場份額正在增加,但未提供具體細節。

越來越多的中國父母們不再光顧肯德基和麥當勞,陸元麗便是其中之一。(資料圖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