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港媒:從華爾街退市的中國科技企業遭困

  • 發佈時間:2015-07-06 13:49:04  來源:環球網  作者:陳澍,伊文譯  責任編輯:王斌

  香港《南華早報》7月5日文章,原題:從華爾街退市的中國科技企業遭困 還記得那則新聞嗎?就在幾週前,20多家在美國上市的中國網際網路企業打算從華爾街退市,許多公司都夢想在中國重新上市,獲得更高市值。

  但現在,那些決定退市的中國公司一定很後悔,因為它們沒能料到中國股市最近遭遇到多年以來最嚴重的崩塌之一。7月4日,北京決定暫停新股上市,直至市場穩定。這一決定或許意味著,那些從華爾街退市的企業陷入困局。

  許多網際網路企業領導者抑制不住在中國上市的想法,尤其是在創業板市場。在股市大跌之前,許多網際網路企業的市值在幾週之內輕鬆翻番,甚至增至3倍。與之相比,中國網際網路企業的股票在華爾街交投不活躍,市值也低。這肯定讓那些公司的高管們重新思考。

  還記得那句老話嗎?欲速則不達。當它們急於回歸中國時,很少有人能夠意識到,危機已經不遠了。

  上週三,人人網首席運營官劉健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及是否想要在國內上市,他向中國股市潑了股冷水。他説:“我們看不懂中國的股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