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外媒看中國 > 正文

字號:  

日媒:中國在亞投行出資比例將達30%

  • 發佈時間:2015-05-20 10:2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日媒稱,圍繞力爭2015年內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57個意向創始成員國已展開最終協商,計劃將中國的出資比例定為30%左右。將成為最大出資國的中國,打算于6月25日前後在北京簽署成立協定。擔憂中國影響力變得過大的英國等歐洲國家正在尋求擴大發言權。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5月18日報道,各國計劃于5月20日至2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席談判官會議,就出資比例等展開磋商。

  參與亞投行的東南亞國家的相關政府人士表示,作為出資比例標準的經濟規模將由各國的名義國內生産總值(GDP)和按購買力平價計算的GDP兩項數據按照6:4的比例綜合計算得出。目前可能性最大的方案是,中國等亞洲區域內參加國佔整體的75%,而其餘25%分配給歐洲等區域外國家。

  報道稱,根據這個方案,中國的出資比例將達到30%左右。而印度和俄羅斯有望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但印度的出資比例預計將僅為10%左右。意向創始成員國中的歐洲國家正在尋求擴大發言權,比如將分配給區域外國家的比例增加至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