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德法意擬打造歐洲版無人機 以擺脫對美依賴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1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德國、法國和義大利18日同意,將共同研發歐洲的無人機項目,以擺脫對美國製造無人機的依賴。

   【十年之期】

  當天,三國國防部長出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共同簽字儀式。他們承諾,經過兩年技術評估後,將在2025年前製造出歐洲版無人機。

  法新社報道,這一兩年期的技術評估將力圖找到三國之間對無人機在行動需求、性能、時間和費用方面的共同點,為共同製造打下基礎。

  法國防長讓-伊夫·勒德里昂説,這一項目是“歐洲合作的非常重要一步”。

  路透社報道,歐盟的目標是研發出一款中空、長航時的無人機,即能在9000米的高空持續飛行24小時。歐盟希望,這款無人機可用作民用目的,例如邊境巡邏、消防和災害監測等。同時,一名歐盟外交人士説,它也能扮演軍事角色,可搭載武器。

  三國在簽字儀式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這一無人機將設計用於偵察和監視目的,能搭載“不同有效載荷”。

   【擺脫美國】

  德、法、意三國2013年首次倡議打造歐洲的無人機項目,以擺脫對美國和以色列技術的依賴。

  按照法新社的説法,過去10多年來,歐洲一些主要國家一直試圖達成一個共同無人機項目,卻沒有成功。因此,各國不得不繼續依賴美國和以色列製造的直升機。

  現階段,法國、英國和義大利主要使用美國製造的“死神”無人機。德國和法國同時還使用以色列製造的機型。

  “歐洲版無人機的目標是,我們能在歐洲自主決定使用什麼(無人機),在哪部署歐洲版無人機以及如何使用,”德國防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説,“這將使我們歐洲能獨立自主。”

  法新社提及,這一歐洲版無人機項目預計耗資10億歐元(約合12億美元)。空中客車公司、法國達索飛機製造公司和義大利阿萊尼亞-馬基飛機製造公司將參與其中。

  另外,按照一些官員的説法,西班牙和波蘭也表現出興趣,想加入這一計劃。(特稿)(李良勇)

無人機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順絡電子 18.82 9.99%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星網宇達 30.55 4.77%
5 煉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緯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東方網力 18.59 -1.38%
5 中電鑫龍 8.64 -1.3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