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人社部:約2萬億養老金用於投資 不負責托市救市

  • 發佈時間:2015-08-28 10:49:0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中國網財經8月28日訊 在今日上午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遊鈞和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介紹基本養老基金投資管理有關措施並答記者問。

  人社部副部長遊鈞表示,截至2014年底,養老金累計結余3.5萬億,各地除去當期支付和支付準備外,估算約有2萬億養老金可用於投資。

  遊鈞稱,股票成熟的投資産品,投資辦法也規定了30%的上限,但養老保險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在保證資金安全的情況下實現保值增值,因此托市、救市不是基金的功能和責任,入市的時機選擇將由市場決定。

  據悉,截至2014年底,我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3.5萬億。按照現行政策,基金投資範圍嚴格限定於銀行存款和購買國債,這對保障基金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已不適應基金保值增值的需要,影響基金支撐能力和制度的可持續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