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央行行長助理:不存在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基礎

  • 發佈時間:2015-08-13 11:08:1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中國網財經8月13日訊 13日上午,人民銀行關於完善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價舉行新聞吹風會。人民銀行行長助理張曉慧説,當前不存在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的基礎,中央銀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張曉慧説,在最近兩天,人民幣中間價向市場回歸的過程中,人民幣匯率出現了貶值方向的調整,從而引發了市場關於人民幣匯率會不會出現持續貶值的質疑,她明確表示“從國際國內經濟金融形勢看,當前不存在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的基礎,中央銀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目前,我們發給大家的背景材料當中有關這方面,我們提出了五個理由。總之,未來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會繼續朝著市場化方向邁進,更大程度地發揮市場供求在匯率形成機制當中的決定性作用。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