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世行中國局局長: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仍最大

  • 發佈時間:2015-10-19 17:06:0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10月19日訊 “2015北京新興市場論壇”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舉行。世界銀行中國蒙古南韓局局長郝福滿在會議上表示,中國經濟增速雖然在下滑,但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依然是最大。

  郝福滿表示,世界的經濟正在減速,中國現在的增長大概是7%,這雖然和之前的12%,13%不可同日而語。但是,中國對於世界經濟的貢獻依然沒有減少。因為中國的總量已經遠遠高於十年前或者是七年前。所以中國對於世界經濟的增長的貢獻,依然是最大的。

  他認為,中國經濟總體增長速度雖然有所降低,但經濟在正軌上。因為現在世界經濟不景氣,不光是中國的經濟的問題。雖然這幾年世界經濟表現依然令人失望,但是中國的增長還是實際的增長,根源是因為外部的需求沒有這麼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