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張喜武:國企改革堅持試點先行 今年推出十試點

  • 發佈時間:2016-03-12 15:27:1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中國網  責任編輯:金易子

  中國網財經3月12日訊 今日下午,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副主任張喜武、副主任黃丹華和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就“國企改革”的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會上,張喜武指出,在推進國有企業改革的過程中,始終是堅持試點先行、直奔問題,力求充分發揮試點在整個全局工作中起到示範、突破、帶動的作用,切實解決國有企業改革中的難點問題和重點問題。

  張喜武指出,從2014年開始,國資委就選擇了中糧集團和國投公司進行了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試點,今年又將要推出十項改革試點,將來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還要推出若干個國有企業改革的試點。

  張喜武表示,國有企業的試點是今年改革的重要任務,也是改革的重要方法,試點能不能邁開步子,趟出路子,決定著國有企業改革的成效。

  “通過改革的試點,我們想試出新體制、試出新機制、試出新成效、試出新經驗、試出新局面。”張喜武強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