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張喜武:激發活力和加強監管要“有機結合,不可偏廢”

  • 發佈時間:2016-03-12 15:24: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易子

  中國網財經3月12日訊 今日下午,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副主任張喜武、副主任黃丹華和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就“國企改革”的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會上,對於國企面臨的挑戰,張喜武指出,當前國企改革的困難和挑戰,主要還是處理好國有企業激發活力與加強監管相結合的關係問題。

  張喜武指出,國有企業改革是一個系統工程,當前我們遇到的難度、硬度、深度前所未有。這主要是改革開放30多年所積澱的矛盾和問題交織在一起,挑戰和困難錯綜複雜,所以只有抓住關鍵、精準發力。

  張喜武表示,活力是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的動力源,也是國有企業提高效率、提高競爭力的生成基;監管是防止國有資産流失的防護網,也是當前國有企業改革發展過程中的重要保障。

  “我們在改革的過程中始終注意激發活力和加強監管相結合,二者有機結合,不可偏廢。”張喜武強調。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