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杭州G20峰會或將推出亞投行此類國際合作新舉措

  • 發佈時間:2016-03-10 09:14:5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董彥  責任編輯:張少雷

  3月8日,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在答記者問時透露,9月將在杭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著力從三個新角度尋求峰會的突破:一是以創新發掘新動力,二是以改革注入新活力,三是以發展開闢新前景。對於這場中國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王毅表示希望“讓世界經濟從中國再出發”。

  全國政協委員、商務部副部長陳健向記者表示,在杭州G20峰會上,中國肯定將進一步針對全球經濟加快復蘇進程,解決當前經濟運作中出現的突出問題,提出中國方面的方案和建議。

  G20峰會已經開過若干屆,各國對一些問題已做過較為深入的探討,但是怎麼給世界經濟尋找新的動力,目前還沒有特別的舉措。

  陳健表示,2016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中國經濟本身的發展將對世界經濟發展産生較大的影響。這次峰會首次將創新增長作為重點議題,將對全球經濟治理,國際經濟加快復蘇步伐提出中國方面的主張。從這個意義上講,是“讓世界經濟從中國再出發”。

  同時,陳健還透露,是否還有諸如亞投行和金磚國家銀行這類的新舉措推出,在這次G20峰會上肯定有想像的空間。他認為,“世界經濟復蘇必須有實質性的舉措來啟動。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將適度提出適合我們自身能力的解決方案”。(來源:中國報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