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專家解讀政府工作報告:“十三五”有良好開局基礎

  • 發佈時間:2016-03-05 11:24:1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 趙錫軍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 曹鳳岐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副所長 宗良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 (記者 吳起龍)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于3月5日在北京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中國網財經特邀曹鳳岐、高善文、趙錫軍、宗良四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實時解讀。《《《點擊進入:專家解讀政府工作報告直播

  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十二五”規劃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全面完成。經濟持續較快發展,國內生産總值年均增長7.8%,經濟總量穩居世界第二位,成為全球第一貨物貿易大國和主要對外投資大國。

  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趙錫軍表示,“十二五”成績顯著,GDP平均增長速度7.8%,比過去稍微低一點,但這是非常關鍵的五年,政府工作的思路在此期間發生了比較大的變化,從過去關注速度轉為更為注重品質,這是非常大的進步,特別是結果來看,GDP增長速度保持了比較高的速度,在新的理念下的指標,比如公共服務有了很大改善等。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曹鳳岐指出,7.8%增速已經算很高的速度了,另外最重要的,“十二五”改革開放進一步深化取得了很大進展,經濟結構調整發生了很好的變化,取得了很好的成績。農業發展,農村人口一半以上住到城市裏面,城鎮化也有很大成績,“十二五”對“十三五”開局打下好的基礎。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副所長宗良認為,首先“十二五”期間,我國國際地位有不錯的提升,在此期間我國鞏固了全球的地位;二是貿易投資發生了很大變化,成為全球最大貿易體,投資從以前吸收外資到雙向基本平衡,三是服務業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更重要一部分,經濟結構優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