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克強:2015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有好

  • 發佈時間:2016-03-05 09:26: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國網財經3月5日訊 3月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四次會議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回顧去年工作表示,2015年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有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標任務。

  李克強在回顧2015年工作時表示,過去一年,我國發展面臨多重困難和嚴峻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以堅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氣,攻堅克難,開拓進取,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有好,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標任務,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李克強表示,2015年我國經濟運作保持在合理區間。國內生産總值達到67.7萬億元,增長6.9%,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位居前列。糧食産量實現“十二連增”,居民消費價格漲幅保持較低水準。特別是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城鎮新增就業1312萬人,超過全年預期目標,成為經濟運作的一大亮點。另外,結構調整取得積極進展。服務業在國內生産總值中的比重上升到50.5%,首次佔據“半壁江山”。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66.4%。高技術産業和裝備製造業增速快於一般工業。單位國內生産總值能耗下降5.6%。發展新動能加快成長。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持續推進,網際網路與各行業加速融合,新興産業快速增長。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發展,全年新登記註冊企業增長21.6%,平均每天新增1.2萬戶。新動能對穩就業、促升級發揮了突出作用,正在推動經濟社會發生深刻變革。科技領域一批創新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準,第三代核電技術取得重大進展,國産C919大型客機總裝下線,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對我國發展取得的成就,全國各族人民倍感振奮和自豪。

  另外,李克強認為,2015年我國人民生活進一步改善。全國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7.4%,快於經濟增速。去年末居民儲蓄存款餘額增長8.5%,新增4萬多億元。又解決6434萬農村人口飲水安全問題。扶貧攻堅力度加大,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442萬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