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部長通道”開放首日上的“部長聲音”

  • 發佈時間:2016-03-04 10:30:39  來源:新華網  作者:羅爭光 陳文廣  責任編輯:張少雷

  3日下午,2016年兩會“部長通道”首次開放,多位部長在“部長通道”前接受記者採訪。記者為您梳理這一天“部長通道”上的“部長聲音”。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2016年將更加重視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這一問題群眾反映強烈,將加大督促力度,不斷推出新的措施,對重點地區加強督促。

  要落實縣、鄉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縣、鄉紀委的監督責任,同時對問題嚴重、工作不得力、履職不嚴的要實行嚴厲的追究。

  【教育部部長袁貴仁】農村教育一直是我們的薄弱環節,這些年,雖然我們做了很大的努力,但現在還存在明顯差距。按照黨中央部署,繼續向農村教育傾斜。

  多校劃片是各地在解決單校劃片帶來的問題中探索出來的辦法,這是目前解決教育資源不均衡的舉措之一,教育部是建議推廣。但各地情況不一,效果怎麼樣,群眾的感受是標準。

  【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國務院僑辦特別重視這一紀念日,孫中山先生一生絕大部分時間都在海外度過,海外有不少地方可以找到孫中山先生的足跡,國僑辦今年計劃拍攝孫中山與華僑華人的紀錄片,並引導海外華僑華人在當地開展紀念活動。

  【交通部部長楊傳堂】專車規範管理的指導意見和若干辦法已經制定,出臺時間希望“越快越好”。

  每年兩會,參會的中央各部委部長都是媒體追逐的焦點。人民大會堂專門設置“部長通道”,給記者們提供與部長面對面交流的空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