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吳先寧:兩會將再提社科基金改革

  • 發佈時間:2016-03-03 10:56:0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朋浩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宣傳部部長吳先寧 圖片來源:中國網財經

  中國網財經3月3日訊(記者 王穎) 3月3日上午,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央委員會宣傳部部長吳先寧對中國網財經記者表示,今年兩會將再提關於修改《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經費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有關規定的提案。

  吳先寧指出,現下國家社科基金資助的相關管理規定中,只有針對項目本身的補助,而並未有對研究者本人提供報酬,如此既不合理也不利於鼓勵人才投入科研。

  吳先寧向中國網財經記者透露,此項提案是既2013年提出以來第三年提上兩會。記者獲悉,早在2013年吳先寧首次提出時,財政部便批復表示將在推薦事業單位改革和收入分配製度改革中逐步解決科研人員工資問題。吳先寧也表示,三年來關於科研人員資金補助問題也引起了國家各相關部門以及社會輿論的廣泛注意,並且在不少地區或單位已經設立了相關規定以解決此類問題改變現狀。

  吳先寧表示,今年會上再提此提案,是希望解決問題改善局面的相關規定不僅僅局限在局部試點地區,而是希望儘快推廣至全國,普惠大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