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熱點追蹤 > 正文

字號:  

陜西歷史博物館外“黃牛”倒票 免費票賣100元

  • 發佈時間:2015-08-09 07:51:4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周艷濤  責任編輯:馬藝文

陜西歷史博物館門口的領票隊伍

  陜西歷史博物館因國寶文物眾多,成了國內外遊客來陜必看的景點之一。進入暑期,遊客更是超乎尋常地多,而“黃牛黨”倒票屢有發生。昨日,陜歷博聯合小寨路派出所,打擊“黃牛”倒票。

  “黃牛”倒票 一張免費票最低要價20元

  昨日上午不到9時,華商報記者在陜西歷史博物館門口看到,領票口早已排起長龍,隊伍已經排到了文娛巷有幾十米,人員眾多。

  2008年陜歷博免費開放以來,採取免費不免票制度,每天限量限時發放免費參觀券4000張,中午12點到13點停票一小時,發完為止。很多遊客還沒排到領票窗口時,票已經發完了。尤其進入暑期的時候,每天遊客量劇增。

  不知從何時起,“黃牛”開始出現。“因為是免費領票,只要拿身份證就可以,一些人就一大早領票,之後高價賣給一些不想排隊的遊客。”陜歷博保衛處有關人員介紹,他們天天巡邏,每天至少能抓到2個“黃牛”,但仍屢禁不止。據了解,一張免費票,“黃牛”根據票的緊俏程度,最低要價20元,有的要價50、80,甚至100元進行倒賣。

  被抓“黃牛”假裝“心臟病”試圖逃脫

  為了整治“黃牛”,每年博物館、公安都進行整治,可由於“黃牛”與遊客的交易十分隱蔽,難以徹底根除。

  昨日,陜歷博和小寨路派出所共同商議,加大打擊力度。10名身著警服的民警和10名便衣進行巡查,博物館保衛人員、博物館的領導幹部也紛紛加入巡查隊伍,仍有個別“黃牛”試圖販賣免費票。

  昨日上午10點多,一“黃牛”向正在排隊的遊客詢問“要票不”,剛好被博物館的保衛人員聽到,準備將其抓獲時,該“黃牛”立即喊“我有心臟病”,順勢躺在地上,趁保衛人員一愣,該“黃牛”撒腿就跑,但還是沒有逃脫,被移送到了派出所。隨後,一名女遊客向博物館舉報,一紅衣女子向她倒賣門票,該紅衣女子被帶到保衛處。民警説,該女子已經不是第一次倒賣門票了,之前懷孕時就被抓過,此次該女子稱她從網上訂的門票,因為朋友沒來,就轉讓了,不承認是倒票。華商報記者在保衛處看到,不少被抓獲的“黃牛”還寫有保證書,還有的“黃牛”膽子更大,竟然販賣假票。

  小寨路派出所副所長張軍寧説,針對“黃牛”倒票這一狀況,小寨路派出所固定一輛流動巡邏車在博物館門口,並設立治安報警點,平時每天派一名身著警服的民警和10名便衣進行巡查。因為週末人多,則派出20名著警服的民警和20名便衣,博物館保衛處也成立了巡邏小組,配合公安機關打擊“黃牛”倒票行為。

  陜歷博呼籲本地遊客錯峰參觀

  據悉,陜西歷史博物館在最初設計時,最佳的參觀環境是每天3000名遊客,而如今每天遊客爆滿,尤其是暑期,幾乎每天遊客量過萬,最高達到了13萬多人。為了讓更多遊客進入,該館增設了不少臨時陳列展覽,為了確保文物安全,也加大了人力、物力投入。

  由於遊客眾多,也使得“黃牛”出現。博物館副館長程旭説,該館正在積極調研票務機制,爭取儘快實行實名制分時段發放門票,從源頭上制止“黃牛”倒票行為的發生。同時,呼籲西安本地市民,能夠錯峰參觀。遊客在參觀完畢後,儘量不要在博物館逗留。

  此外,陜歷博還運用大型LED屏、廣播系統加強票務資訊公示,讓遊客及時迅速了解當前博物館的門票以及館內遊客量的資訊;並開展愛心售水活動,定時向遊客提供一元礦泉水的愛心活動;在諮詢服務處,配備藿香正氣水、人丹、風油精等防暑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參觀陜歷博:

  網上預約省時省事

  為方便讀者參觀,華商報記者採訪陜歷博,為讀者提供一份參觀寶典,其中最省事兒的領票方式是網上預約,但也比較搶手。

  陜歷博開放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週一全天閉館整修(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

  冬季(11月15日-次年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發票)

  夏季(3月16日-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發票)

  陜西歷史博物館免費開放,實行“免費不免票”,每天限量限時發放免費參觀券4000張(上午2500張,下午1500張),中午12點到13點停票一小時,發完為止。

  此外,陜歷博還實行網上預約門票,門票預約需提前1-5日,日預約量為500張/天。遊客可登陸陜歷博網站進行註冊提前預約,參觀當日憑預約號和註冊時登記的有效證件到發票窗口領取門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