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第七屆中國企業創新活動日將在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6-05-09 16:42:2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在世界生産力科學聯盟、世界生産力科學院指導與支援下,由中國生産力學會主辦,中國生産力學會創新推進委員會承辦的“第七屆中國企業創新活動日暨2016(第十六屆)中國企業創新論壇”將於2016年6月26日在北京隆重舉行,論壇主題為“捕捉第四次工業革命下的創新創業機遇”。

  據介紹,論壇期間將舉辦開幕式、專題論壇、考察調研等多場重要活動。屆時,將邀請國家有關領導人、國務院相關部委官員、著名經濟學家、知名企業領袖、投資機構代表及新聞記者等出席系列活動,共話中國企業創新發展的現狀及未來。

  據了解,中國企業創新論壇創辦于2001年,于每年歲末年初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一屆中國企業創新論壇年會,自2009年起每年6月份在人民大會堂舉辦一屆中國企業創新活動日。論壇已成為傳播企業創新發展理念,探索企業創新發展模式,展示企業創新發展成就,催生世界級水準的創新型企業和創新型企業家的權威的、有影響力的舞臺。

  中國生産力學會副秘書長常義表示,目前世界經濟正處於第四次工業革命階段,中國製造業産能過剩問題嚴重且普遍,大量中國企業還沒有徹底完成工業3.0要求的資訊化改造,但工業4.0在生産模式和製造技術等不同層面都對傳統工業提出了新的挑戰。面對第四次工業革命帶來的機遇,如何找準定位、創新思維,用新的發展觀抓住機遇,融入新一輪工業革命當中,是企業面臨的現實問題。本屆活動將就新一輪工業革命的趨向、影響和實現路徑等問題展開深入探討與交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