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新聞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首屆“一帶一路”信用論壇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

  • 發佈時間:2016-05-03 11:31:51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司馬岩  責任編輯:張少雷

  日前,“一帶一路”信用論壇新聞發佈會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此次新聞發佈會宣佈了將於9月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舉辦的“一帶一路”信用論壇籌備工作正式啟動。

  據悉,“一帶一路”信用論壇是由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秘書處、北京大學國家軟實力研究中心共同發起,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局、北京大學國家軟實力研究中心、萬達財富(北京)信用評估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舉辦的一次信用産業盛會。

  北京大學國家軟實力研究中心理事長沈建國,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薛剛,寧夏回族自治區博覽局副局長張利偉,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北京大學國家軟實力研究中心主任范士明,萬達財富(北京)信用評估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炳春以及百餘位新聞界、企業界人士出席了本次新聞發佈會。

  沈建國詳細介紹了舉辦“一帶一路”信用論壇的目的、意義,明確闡述了該論壇充分利用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重要平臺對以寧夏為起點的“一帶一路”信用體系建設的推動作用。

  薛剛認為,中國人講“無信不立”,我們和阿拉伯國家穆斯林地區進行文化交流、開展貿易往來、進行政治的高層對話,都需要注重“誠信”。所以,信用體系建設的提出和信用論壇的舉辦將會指導和促進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的可持續發展,對寧夏經濟社會文化事業也會起到四兩撥千斤的重要作用。

  中阿博覽會發揮優勢服務“一帶一路”

  張利偉介紹説:“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是2010年由國務院批准,由商務部、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國家級和國際性的,承擔公共外交職責的博覽會。”

  目前,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已經得到了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高度肯定和認可。今年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訪問埃及期間,在阿拉伯國家聯盟總部發表主旨演講中專門提到:“第二屆中阿博覽會簽署合作項目金額1830億人民幣,成為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臺。”

  國家發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務部三部委共同起草的《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中明確指出,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戰略平臺,銀川是“一帶一路”重要的節點城市。張利偉強調,未來將繼續完善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平臺,積極發揮優勢,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打造信用産業鏈謀求長遠發展

  舉辦“一帶一路”信用論壇成為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完善自身平臺優勢的重要舉措之一。

  作為承辦方代表,李炳春介紹説,未來“一帶一路”信用論壇將以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為依託,以“信用”為紐帶,整合國內外優質信用經濟資源,在寧夏打造一條切實為中阿國際合作服務的完整信用産業鏈,幫助更多國內企業與阿拉伯國家之間建立以誠信為基礎的更廣泛、更長久的合作關係。

  講好“中國故事”宣傳“信用中國”

  誠信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內容之一,傳播中國當代價值觀念,彰顯國家文化軟實力也是“一帶一路”信用論壇活動的重要內容。據悉,“一帶一路”信用論壇將面向國際大力宣傳“信用中國”“信用寧夏”理念,弘揚誠信文化,宣傳中國企業誠信精神,倡導全民“學誠信、講誠信”的風潮。

  據主辦方介紹,首屆“一帶一路”信用論壇將面向“一帶一路”範圍內的企業和創業者,覆蓋“一帶一路”重點圈定的18個省和65個國家,真正面向國際宣傳“信用中國”。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