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商務部:近年來實體店舖租金以每年20%速度增加

  • 發佈時間:2016-04-10 07: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商務部部長助理王炳南8日表示,近年來實體店舖租金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造成很大經營壓力,商務部將採取多種措施積極引導降低實體店舖租金。

  日前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推進“網際網路+流通”行動,提出要引導降低實體店舖租金。王炳南8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吹風會上説,在內貿流通領域,店舖租金佔實體店經營成本約30%,近年來實體店舖租金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約為銷售額平均增速的2倍,這對實體店經營造成很大壓力。

  王炳南介紹説,為保障居民基本民生需要,商務部這些年會同有關部門推動各地政府積極借鑒成熟經驗,加強公益性市場建設,採取先借後租、先買後租等多種措施,積極引導降低實體店舖租金。

  針對民生方面的商業設施供給,國務院近年出臺了一系列文件,如《國務院關於深化流通體制改革加快流通産業發展的意見》明確規定,新建社區商業和綜合服務設施面積佔社區總建築面積的比例不得低於10%。

  王炳南表示,商務部將嚴格推動文件落實,優先保障涉農的具有公益性的農貿市場、社區菜市場以及家政、養老、再生資源回收等涉及民生的商業設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