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地方經濟 > 正文

字號:  

北京新能源車指標申請量連續破萬 預計8月"用盡"

  • 發佈時間:2016-04-10 07:20: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曹晶瑞  責任編輯:李春暉

  昨日,市小客車指標辦發佈今年第二期小客車指標申請人數,其中,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已超過269萬個,申請量持續增長。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數量繼今年首期搖號破萬之後,再次破萬,達11327個。這也就意味著,本期普通小客車指標中簽率或將再創新低;本年度5.1萬個新能源指標將在今年第四期,也就是8月份全部“搶”完。

  新能源全年指標佔用近半

  市小客車指標辦發佈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4月8日24時,小客車配置指標累計收到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2690457個,累計收到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11327個。

  新能源車方面,假設本期11327個申請人數全部為有效編碼,那麼截至目前2016年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總數達23541個,佔到全年個人新能源總指標的46.1%。

  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2016年第一期累計收到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13692個,本期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11327個,也就是説,進入2016年以來,個人新能源指標申請連續破萬。

  而根據此前關於2016年小客車指標總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自2016年起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向通過資格審核的申請人直接配置,不再進行搖號。按照申請時間先後排序,如果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人數超過6萬,超過部分按照申請時間順序輪候,在下一年度優先配置。那麼,按照當前的速度,本年度5.1萬個新能源指標將在今年第四期,也就是8月份全部搶完。

  單位新能源指標或全部用盡

  另外,本期數據顯示,共有1217家單位申請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1616個,而上一期單位新能源有效指標為1819個,剩下1181個指標等待分配。

  如果本期單位新能源指標申請全部通過審核,意味著2016年度單位新能源指標全部分配殆盡,甚至不能滿足需求,超過部分按照申請時間順序輪候,在下一年度優先配置。

  小客車指標中簽率或再創新低

  上一期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2589995個有效編碼,中簽率為0.15%,即665人中才會有一人中簽,本期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申請和確認延期的共2690457個,如果全部審核通過,人數將再次增長,意味著本期普通小客車指標中簽率或再創新低。

  有關部門將對申請資訊進行審核,審核結果將於4月25日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公佈。4月26日,市民即可查詢本期搖號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