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財政部國稅總局總動員 部署全面營改增試點工作

  • 發佈時間:2016-03-31 06:10: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包興安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在試點實施過程中,堅決做到不增迦納稅人辦稅負擔

  《證券日報》記者獲悉,3月30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在北京召開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視頻動員會。會議強調,在試點實施過程中,堅決做到不增迦納稅人辦稅負擔。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落實3月18日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部署動員財稅部門做好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各項準備工作,確保5月1日試點順利實施、平穩推進。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樓繼偉,國家稅務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軍到會並作了講話。

  會議指出,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是深化財稅改革、培育發展新動能的重要措施。此次改革,納稅人數量多於以往、準備時間緊於以往、工作難度大於以往。地方各級財稅部門要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充分認識營改增對長遠發展的重要意義,把握好促改革和穩增長的關係。要加強組織領導,注重部門配合協調,形成改革合力,凝聚改革共識,共同做好試點各項準備工作。

  會議強調,為實現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全面實施營改增,確保所有行業稅負只減不增的目標,各級財稅部門要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政策,把改革紅利落實到位。要通過全面培訓,使財稅幹部和企業財務人員對政策要求吃準吃透,避免因政策理解不到位、操作不準確造成企業稅負增加。要做好納稅服務,全方位、多角度、持續性地加強政策宣傳和解讀,幫助納稅人儘快熟悉政策規定和徵管辦法,積極回應納稅人關切,確保應知盡知、應會盡會。各級稅務部門要合理配置辦稅資源、充分提供辦稅便利、確保辦稅秩序井然,在試點實施過程中,堅決做到不增迦納稅人辦稅負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