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報告: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 預計今年GDP增長7%左右

  • 發佈時間:2015-12-16 17:30: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李金磊  責任編輯:吳起龍

“2016年《經濟藍皮書》發佈暨中國經濟形勢報告會”16日在北京舉行。記者 李金磊 攝

  16日在北京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預計2015年中國經濟增長7%左右。2015~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將在新常態下運作在合理區間,就業、物價保持基本穩定,中國經濟不會出現硬著陸。

  12月16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學部、中國社會科學院科研局、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與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共同舉辦的“2016年《經濟藍皮書》發佈暨中國經濟形勢報告會”在北京舉行。

  藍皮書指出,2015年全球經濟總體溫和復蘇,各主要經濟體經濟增速放緩,全球貿易增速依然處於金融危機以來的較低水準。中國經濟在新常態下運作在合理區間,就業、物價保持基本穩定。面對下行壓力加大及複雜變化的國內外形勢挑戰,預計2015年中國經濟增長7%左右。

  對於2016年的經濟形勢,藍皮書認為,中國經濟已進入新常態,結構調整在加快,潛在增長率趨於下降;全球貿易低速增長,外部需求疲弱態勢仍將持續;國內投資基數已經很大,投資增速將回歸常態;消費總體仍將保持平穩,預計2016年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1%。

  “2015~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將在新常態下運作在合理區間,就業、物價保持基本穩定,中國經濟不會出現硬著陸。”藍皮書稱。

  藍皮書認為,“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2016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的第一年,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政府應把“穩增長、增效益”作為積極財政政策的重心,適當加大政府投資力度,適度擴大財政赤字規模,加快構建新的地方稅體系,認真防範地方政府債務風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