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習近平主席訪問英國將簽超過300億英鎊經貿協議

  • 發佈時間:2015-10-21 08:02:06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10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英之行。英國政府透露,習近平訪英期間將簽300億英鎊大單,受益行業領域將包括創意産業、零售、能源、金融服務、科技和教育,為英國創造超過3,900個工作崗位。

  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將與英國簽署涵蓋多個行業的經貿協議,其中包括創意産業、零售、能源、衛生和科技、金融服務、航空航太和教育領域,以進一步加強中英兩國日益緊密的經濟商業合作聯繫。

  本次訪問還將為準備進入中國市場的英國企業拓寬出口機會,吸引中國對英國地區的投資。習近平主席將在本週後期與英國首相一同訪問曼徹斯特,屆時中國將宣佈加大對這一地區的投資,推動北方經濟增長區的發展。

  英國首相在此次國事訪問之前發表講話指出:“這是英中關係非常重要的時刻。兩國的貿易投資在不斷增長,民眾之間的交流也在不斷增加。此次國事訪問將加強兩國在這些方面的交流,同時英中兩國也將借此機會討論如何在重大國際問題上加強合作,例如應對氣候變化和解決貧困等問題。這是加深我們兩國關係的絕好契機。”在眾多受益行業中,雙方將在零售領域簽署超過10億英鎊的出口協議,這將有助於英國企業擴大全球業務在華發展。

  除簽署經貿協議外,此次國事訪問還將為英中兩國探討如何加強國際問題合作提供契機,其中包括應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威脅。

  本週簽署的協議金額將超過去年英中峰會簽署140億英鎊協議的規模。隨著近期英國一系列空前的部長級代表訪華,包括上月英國財政大臣對華訪問,英中兩國關係正式進入“黃金時代”。

  此次國事訪問期間,英國首相將於本週三下午在唐寧街與習近平主席舉行會談,並將於週四在英國首相官方鄉間別墅契克斯再次舉行會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