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報告:2015年中國高凈值家庭數量將達到201萬戶

  • 發佈時間:2015-08-20 00:31:32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興業銀行與波士頓諮詢公司(BCG)在京聯合發佈的《中國私人銀行2015:千帆競渡 禦風而行》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私人財富將達到人民幣110萬億元,高凈值家庭數量將達到201萬戶,擁有約41%私人財富。

  調研結果顯示,高凈值客群需求日趨複雜化和多元化,客戶的金融需求正向“投資理財專業性”和“金融服務綜合化”回歸。具體體現在:投資領域由單一化向多元化轉變,私人銀行客戶的投資領域由儲蓄、固定收益類産品及房地産投資,逐漸向二級市場、現金管理類、信託、PE/VC等多元領域拓展。

  産品由標準化向定制化轉變。可投資資産在600-3000萬之間的客戶最為關注的是産品收益率,投資資産大於3000萬元的高凈值客戶對於資金流動率和綜合收益率更為看重。

  投資視野由聚焦于境內向拓展海外投資市場轉變。對境外投資的目的的分析顯示,實現境外資産與境內資産的相對隔離、提升安全保障性是私行客戶投資海外的最主要原因,佔比38%;其次,是對於資産的增值需求和對衝國內風險,分別佔37%和32%。此外,對可投資資産超過3000萬的高凈值客戶而言,方便海外業務發展也成為重要原因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