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新聞 > 國內經濟 > 正文

字號:  

寶鋼武鋼均有人以“鋼”謀私

  • 發佈時間:2015-06-13 08:48:08  來源:東南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2日公佈了中央巡視組向中國華能集團公司、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中國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寶鋼集團有限公司、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反饋的專項巡視情況。從反饋情況看,6家單位均存在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等問題。部分問題如下:

  華能集團有的領導人員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有的為配偶、子女、親屬等從事關聯交易提供便利。

  中建總公司有的企業領導人員利用國企資質、資金、資源謀取私利,配偶、子女等圍繞中建系統承攬業務。招投標領域腐敗問題易發多發,有的在工程競標中圍標串標陪標,在項目分包中不公開招標或違規操作、營私舞弊,有的出借資質挂靠經營或非法轉包。

  中船重工科研院所違規違紀問題突出,一些院所財務管理混亂,入賬票據五花八門;部分院所為爭取科研生産項目送錢送禮、違規報銷各種費用。不少院所在科技産業化過程中把項目和正常業務轉移到私人公司,有的變賣單位資源和知識技術為個人牟利,有的院所和領導人員在産業化公司違規報銷大額開支。

  中遠集團一些領導人員親屬及特定關係人開辦關聯公司承攬大量業務,涉嫌利益輸送;一些基層管理人員通過大量第三方業務,收受佣金回扣。一些領導人員頂風違紀,巡視前還公款旅遊、公款打高爾夫球、濫發獎金、到風景區開會等。

  寶鋼部分領導人員嚴重脫離群眾,甚至濫用職權、以權謀私。少數領導“靠鋼吃鋼”,以“鋼”謀私,聚斂錢財;部分領導人員親屬子女圍繞寶鋼經商辦企業,謀取非法利益。

  武鋼個別領導幹部搞團團夥夥,部分幹部“帶病提拔”;有人以“鋼”謀私,大肆斂財。有的領導人員違規插手武鋼工程項目,有的領導人員親屬圍繞武鋼經商辦企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