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聞 > 國際經濟 > 正文

字號:  

5年後難民達360萬?德國出臺新政限制人數

  • 發佈時間:2016-02-27 07:18:00  來源:新華社  作者:專特稿  責任編輯:郭偉瑩

  德國議會25日通過所有新措施,意在收緊難民政策,控制留在德國的難民人數。同一天,德國媒體曝出政府內部評估數據,預測未來5年德國難民人數將達360萬。

  【出臺措施】

  德國議會以429票贊成、147票反對、4票棄權的表決結果,通過多項關於難民的新措施。

  根據這些措施,德國政府將設立特別中心,加快處理難以獲得庇護資格的難民;延長難民家屬申請入境團聚的等待時間,部分難民將被禁止在兩年內讓家人到德國團聚;降低驅逐外國犯罪人員出境的門檻,罪行擴大至性侵、暴力盜竊和人身傷害等。

  這些措施此前已經得到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領導的內閣批准。

  去年,德國迎來史上最大的難民潮,累計接收110萬難民,給社會公共資源造成巨大壓力,讓默克爾政府“喘不過氣”。西部城市科隆更是在新年跨年夜發生騷亂,出現難民針對女性的性侵和搶劫案件。這起案件引發德國國內輿論壓力,迫使政府收緊難民政策,降低驅逐有罪外國人出境門檻便是直接針對科隆騷亂。

  在歐洲範圍內,除德國外,北歐國家也因難民數量激增出臺限制政策。丹麥議會上月通過一項有爭議的法案,授權當局沒收入境難民攜帶的現金和貴重物品,用於支付他們在尋求庇護期間的食宿費用。

  【內部數據】

  德國《南德意志報》25日報道,據德國經濟部估算,預計到2020年,德國境內難民人數將達到360萬。

  報道説,這是政府內部針對移民問題進行的純技術測算。2016年至2020年,德國平均每年將增加50萬難民,多個政府部門認同這一估算。

  德國經濟部證實,曾經進行相關測算,但拒絕提供官方數據。

  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辦公室主任兼勞動局局長弗蘭克·于爾根·魏澤當天否認《南德意志報》的説法。他説,沒人能夠確切説明今後5年會有多少難民來到德國,所以公佈這一預測毫無意義,“我不認可這些數字”。

  魏澤指出,沒人可以給出一個可靠的預測,因為難民問題如何發展取決於很多因素,包括美國和俄羅斯怎樣就敘利亞問題談判、土耳其如何作出回應等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